政策法规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解读
 
中韩FTA优惠原产地证书的管理与操作(19)

发布时间:2018-07-11 16:5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中国贸促会中韩FTA项下原产地证书申领、签发与核查

中国贸促会由国家授权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工作,已有60多年的历史,在全国建立有300多家分支机构、2000多从业人员的签证服务网络。贸促会自2000年起,开展网上签证工程,企业可以通过网络在线申办原产地证书。2013年中国贸促会加入国际商会原产地认证链后,按协议要求对原产地证书格式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新标志和防伪措施,建立了证书查询网站,以提高识别和认可程度。201361日起,中国贸促会参照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成功实施电子原产地证书(Electronic Certificate of Origin,缩写为ECO)项目的经验和做法,正式启动了ECO项目,实现原产地证书即时申请、即时审核、即时打印的功能。

3.1 申领

3.1.1  企业对韩出口可视情选择《亚太贸易协定》或《中韩FTA》下原产地证书

企业对韩出口时,可根据实际出口产品在《亚太贸易协定》或《中韩FTA》项下的降税优惠幅度,择优选择申领《亚太贸易协定》或《中韩FTA》项下原产地证书。

3.1.2 出口企业向贸促会注册备案

(1) 新企业向所在地贸促会提交注册申请表和所列注册资料,同时可进行在线注册,开通网上证书申领系统。

 (2)注册企业在网上提交生产厂商、加工制造工序和原材料/零部件组成信息,完成“商品信息备案”。具体按4-2 商品备案登记程序及注意事项的要求填写商品信息备案。

 

只有商品信息备案成功后才可以进行优惠产地证的申报程序。商品备案流程图如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