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促进
 
物流企业竞逐跨境电商蛋糕

发布时间:2018-06-06 16:52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近年来,出口跨境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其对于产品供应链和物流的整合力度越来越大,可以更加快速地提供品类丰富的商品。但在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看来,物流始终是痛点。由此带来的跨境电商物流发展潜力也让很多国内企业看中,百世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据百世集团方面介绍,早在2015年百世就开始海外布局,目前已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泰国、韩国等国家建了海外仓。同时,百世在国内建了天津保税仓、中国宁波仓、乌鲁木齐边境仓等物流仓。这些分布在国内和国外的众多物流仓,让百世得以完善对客户的跨境物流服务。百世集团副总裁张芒粒告诉《中国贸易报》记者,百世国际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包含国内物流、报税仓库、清关通关、国际运输、海外仓储、海外物流服务。“企业在国内工厂把货交给百世即可,比如货物从宁波仓装集装箱,船公司运到美国仓库,若货物是亚马逊电商产品,则再送到对应的亚马逊仓。同时我们可以帮中企在美国发快递,节省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张芒粒说。
      百世国际还自主研发系统,实现物流全程透明可追踪,用张芒粒的话说,“货物全流程的实时动态,客户都看得见、摸得着”。通过张芒粒的介绍,记者还了解到,这套系统还可以利用大数据帮助客户优化物流选择,更合理地对接运输方式,从而节省物流成本。
      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产品包括围巾、丝绸面料和家纺产品等,与百世合作后,该公司负责人明显体会到,和以前相比,出口时在运输方面需要操心的事少了。练好了内功,才能够更好地抓住世界各地的商机。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商品进入东南亚地区,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制造业的产能往泰国、越南、缅甸等国家搬迁。“一些中企将制造业产能转向东南亚,这为百世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百世高级副总裁周建说。据百世方面介绍,依托统一的跨境信息系统,百世为中国跨境出口的商家提供从中国到泰国等东南亚地区的物流服务。通过国际干线的海运空运、海外仓配置、东南亚地区的运输和配送等方式,满足中国企业客户进入东南亚市场的需求。
      实际上,众多国际知名物流企业不是没看到为中国跨境电商提供物流服务这一商机,中国物流企业如何和这些国外巨头竞争?张芒粒认为,中国本土物流企业有一个天然的优势,就是比国外巨头更懂本土企业的需求,她建议本土物流企业要想办法把这个优势发挥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