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挪威Nordlaks集团来威考察对接水产品精深加工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28 16:5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5月24-25日,挪威Nordlaks集团商务总裁Merete Kristiansen女士一行2人来威考察对接三文鱼、鳕鱼精深加工项目,共同探讨合作开发三文鱼产品的国内国际市场。副会长时永伟会见客人,国际联络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与宇王集团宇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于飞经理座谈

       在威期间,Merete Kristiansen一行考察了威海宇王集团宇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荣成正明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荣成石岛集团南光食品有限公司和荣成宏业集团宏伟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水产品生产流水线、加工工艺及卫生条件等,就三文鱼、鳕鱼精深加工合作、深海网箱养殖等进行了交流与洽谈,达成了深入开展合作的意向。考察了威海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了综保区园区建设、冷库建设规划与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与国际配送等优惠政策。

与石岛集团南光食品有限公司毕华刚总经理(右二)合影

       随着中挪两国关系正常化和中挪自由贸易区谈判的重新启动,挪威对华三文鱼出口迅速复苏。据《今日挪威》(Norway Today)当地时间3月15日报道,今年1月,挪威三文鱼对华出口量达1700吨,是去年全年的8倍。挪威从中国进口的、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半潜式智能海上渔场--“挪威海上渔场养鱼平台”已顺利交付。挪威Nordlask集团与中国中集来福士合作建造的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深水养殖工船,也将在2020年交付使用。中挪两国在海产品精深加工、深海养殖高端装备制造、联合开发极地和远洋渔业资源等国际贸易领域的合作不断迈向深入。

与荣成宏伟食品有限公司刘建松经理座谈

       挪威Nordlaks是一家集育苗、养殖、生产加工、出口三文鱼和虹鳟鱼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年生产量为7万吨左右,在上海设有中国代表处。据(Salmonbusiness)统计,2017年三文鱼养殖企业产量排名前20家企业中,有11家来自挪威,6家来自智利,其余3家分别来自英国、法罗群岛和加拿大。 其中,Nordlaks集团排全球第9名。随着由中国中集来福士集团承建的最大深海养殖平台一期项目的推进,Nordlaks集团总生产加工产量有望增长至每年10万吨。

与正明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姜泽明总经理(左一)合影

威海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建设与优惠政策

 

国际联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