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管理
 
关于邀请参加2018年危地马拉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的函

发布时间:2018-05-28 15:0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贸促进〔2018〕5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贸促会及相关单位:
        为增进中国企业与中美洲国家的经贸往来,促进双方企业间合作,中国贸促会拟于2018年9月6日至9日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
        一、展览会概况

        展览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
       La Exposición Comercial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The Trade Exhibit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举办时间:2018年9月6日至9日
       举办地点:危地马拉城展览工业园
       Parque de La Industria, COPEREX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览性质:综合性贸易展览会
       展览规模:3000平方米
       展出内容:1.国家形象展区:经济、科技、社会发展成就,文化展示,中拉交往回顾与展望等;2.中国企业品牌展区: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汽车及配件、通讯产品、电力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家纺、消费品和礼品、建材五金等。
       二、展览会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在中美洲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展览会,主要展示我国相关行业中的领先产品、技术及服务,提升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在当地市场的形象,推进中国企业扩大与中美洲国家多种形式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同时,展览会还将展示我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宣传塑造中国形象,加深当地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展览会同期将举办相关经贸活动,组织企业对接洽谈会,介绍当地投资政策和环境等。
       三、往届回顾
       2018年是中国贸促会继2007年、2009年、2011年、2014年后第五次在危地马拉办展。其中,2011年和2014年展出规模均为3000平米,参展企业包括华为、中兴、海尔、比亚迪、重庆力帆、鑫源摩托、重庆小康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展期平均接待观众2万余人次。参展企业通过展出和积极洽谈,有效地进行了品牌宣传和代理选择,收到了良好的贸易效果。同期举办的危地马拉-中国贸易投资论坛成果显著。
       展览会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危10余家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当地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驻哥斯达黎加记者对展览会的开幕盛况进行了现场报道和采访。
       四、市场分析
       危地马拉是中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由于历史和政治原因,当前尚未与我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危地马拉经济以农业为主,全国一半的劳动力从事农业生产,主要出口咖啡、蔗糖、香蕉等农产品。危地马拉工业基础比较薄弱,日用工业品、机械、食品等主要依赖进口。
       2017年上半年危地马拉进口总额为87.954亿美元,比2016年同期82.73亿美元增长了5.216亿美元(6.3%)。危进口额增加主要受燃料和润滑油的影响,这两类产品的进口额增加了2.703亿美元,同时工业用原材料进口额也增加了 1.574亿美元。
       危地马拉的主要进口地是美国(40.4%),中美洲(11.5%),墨西哥(10.7%),中华人民共和国(10.3%)和欧元区国家(6.4%)。中方主要向危出口机电产品、轻纺类产品、化工制品等。
       危地马拉出口产品主要有咖啡、糖、虾、香蕉、豆蔻、手工艺品、制造业商品、水生生物制品、热带水果等。
       五、参展政策
       1.为减轻参展企业负担,把经费更好地投入到展览筹备上,增强展出效果,贸促会此次将免收报名费、场地费、搭建费、多媒体宣传费、部分特殊道具费、展品去程运费(每个展位免一个立方米),展品进口关税、超额运费、签证费及参展人员差旅费用由参展公司自行承担。
       2. 由于危地马拉为未建交国家,赴危签证由我会统一办理,费用另行通知。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贸促会协助我会向当地企业进行推介,并请有意参展的企业于2018年6月1日前将参展申请表发送邮件至我部。

       附件下载:关于邀请参加2018年危地马拉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的函

     (联系人:董瑞琳 电话:010-82217253 邮箱:dongruilin@ccpit.org)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