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毕可德带队走访调研渔具和游艇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28 09:5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4月23-24日,毕可德会长带领市贸促会部分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深入我市新大方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海滨渔具有限公司、朝阳船艇开发有限公司、方正游艇有限公司等13家渔具、游艇企业和威建集团投资建设的金湾绿色农产品物流港,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出展参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破解企业经营难题等认真了解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破解瓶颈制约问题的措施办法。

走访调研威海海滨渔具有限公司

       目前我市共有中复西港船艇、西港游艇、海飞游艇、弘阳游艇等游艇制造企业28家,年产值实现约8亿元,具备年生产玻璃钢游艇900艘、充气橡皮艇 16万艘的能力,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复合材料船艇生产基地,其中充气艇出口量居全国第一,占全球市场份额50%以上。拥有渔具制造及配套的工商贸企业18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多家。主导产品钓鱼竿产能达4000万支、1000多个系列、近2万个规格,我市渔具行业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百亿元,拥有国内50%、国际40%以上的市场份额。

走访调研山东国际游艇展示交易中心

       毕可德在走访调研时强调,就全市来讲,渔具和游艇产业是一个小产业,GDP占比并不高。但其产业链之长之完备,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以及地位之高,是其它产业不能比拟的。虽然我市渔具和游艇产业基础深厚,但仍存在着研发能力较弱、品牌化程度不高、环保节能压力增大、劳动力与原材料成本增加、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竞争激烈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不足,制约着渔具游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亟待拿出切实有效的破解措施和办法。

走访调研威海方正游艇有限公司

       毕可德在走访调研时,鼓励我市渔具、游艇企业要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增强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努力打造一批自主品牌。同时指出,组织企业外出参展是推动企业走出去,学习先进技术、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的有效平台与途径。市贸促会将充分发挥组展出展方面的职能优势,稳步推动组展出展方式多元化,扩大威海渔具与游艇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份额和国际影响力,促进国际化经营发展。将努力办好中国威海春秋两季国际渔具博览会,通过增加游艇展的占比,优化参展企业质量,拓展采购商邀请数量和范围,加大品牌塑造力度等措施,推动展会提质增效,帮助企业通过展会平台,拓展市场。

走访调研金湾绿色农产品物流港

       在金湾绿色农产品物流港调研时,毕可德详细了解了物流园区建设、招商与运营情况,要求相关部室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手中掌握的资源与平台,多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企业解决目前存在的招商难等困难。

走访调研威海海宝游艇有限公司

走访调研朝阳船艇开发有限公司

 

贸易投资促进部、国际联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