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上海加快打造亚太仲裁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6 17:09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近期,上海市司法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紧紧围绕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目标,提出了35条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行动方案》提出,要推动适度扩大本市仲裁行业对外开放,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

         “这是仲裁学界期盼已久的事情,相信也是广大中外企业期盼已久的。”作为多年研究仲裁的学者,上海政法学院校长、教授刘晓红说,她感到很兴奋,“看到了市司法局对于仲裁的高度关注。”

        刘晓红指出,近年来,上海的仲裁事业发展步伐加快,本地仲裁机构在与国际接轨方面也作了很多努力。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国际商会仲裁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院、大韩商事仲裁院等国际知名仲裁机构陆续得以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办事处。

        刘晓红认为,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根本意义就在于能够为中外企业提供高质量且便捷的仲裁服务,大幅度降低中外企业的仲裁成本,包括费用成本和时间成本,而做到这些需要完善现有仲裁制度,适度扩大仲裁对外开放,加强境内外仲裁机构的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