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9 16:56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大会会场

       3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李文光、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并讲话。省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孙强出席会议。212名威海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直有关党政组织、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各区市贸促机构、商务机构的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会议听取了《威海国际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际商会威海商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威海国际商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市贸促会会长毕可德当选为威海国际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省贸促会副会长李文光(左一)讲话

       省贸促会副会长李文光充分肯定了威海国际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威海国际商会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在参与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中有新作为,在发挥区位优势实现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推进国际商会改革发展、服务会员方面有新成效,不断增强国际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继续在全省贸促系统走在前列。

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讲话

       副市长张伟在讲话中要求,新一届国际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城市国际化战略、招商引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三个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商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共赢理念,为威海的企业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升企业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优势搭建平台、架构桥梁。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创新思路,办活商会。要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整合资源,树立形象,积极融入威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作出应有贡献。

毕可德作工作报告

       毕可德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五年,威海国际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国际商会系统资源优势,广结善缘,国际联络平台越做越大。与78家有影响的境外商协会、经贸促进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邀请接待了110批次境外经贸组织和客商来威考察,推动了10多个高质量的投资与贸易合作项目对接落地。内引外拓,经贸促进平台越做越活。积极参与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走出去寻找商机和投资合作伙伴。紧贴会员,法律保障平台越做越优。始终把商事法律服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企业在对外贸易中遇到的困难或纠纷提供解决方案,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商事签证服务。专注专业,会展服务平台越做越强。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成功打造成了享誉国内外的渔具行业盛会,组织中小企业赴境外参加了米兰世博会、阿斯塔纳世博会等近20个国际品牌展会。与相关部门合作,成功策划并举办了(威海)国际商品贸易展览会、威海国际苹果种植及机械设备展览会、中国医养科技大会暨威海医养产业投资论坛等。

毕可德在投票

       国际商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四年。毕可德会长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大力推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为中心,以积极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广泛开展国际联络,做大威海“朋友圈”,广泛建立和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新渠道。强力推进经贸合作,打造开放“新金桥”。围绕打造“蓝色创新城市、医疗健康城市、高端智造城市、时尚创意城市”的发展定位,聚焦“五区九基地”,紧盯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深入研究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中的国际化需求,积极推进动能转换的国际合作。专心做优办展出展,构筑品牌“加速器”。加强行业管理与服务,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招会引展。继续加大组织企业外出参展力度,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提升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春秋联展的品质与内涵,打造世界级会展品牌。要不断优化法律服务,打造涉外“护卫舰”,着力打造“有纠纷找国际商会”的威海商事法律服务品牌。着力强化国际商会组织建设,当好会员“娘家人”。帮助和支持基层发展国际商会业务,壮大会员队伍,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与手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威海国际商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投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