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张海波参观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14:1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参观2018中国威海(秋季)国际渔具博览会,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坚持不懈打造品牌,持之以恒转型升级,全力以赴统筹发展,着力推动钓具、游艇、会展等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争当海洋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排头兵。副市长杨丽参加相关活动。

10月14日上午,张海波一行来到威海国际展览中心。在各展位前,张海波与境内外参展商亲切交谈,了解参展企业的特色产品、技术工艺以及新接订单等情况,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利用渔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品牌培育,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发展效益,推动渔具等相关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海波与部分钓具、游艇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为全市钓具、游艇、会展等产业一体化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张海波指出,推动钓具、游艇等涉海产业转型升级,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海洋强市的重要突破口,我市在这些产业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品牌,要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挖掘潜力,着力培育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不懈打造品牌,持之以恒转型升级,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创新办展办赛模式,齐心协力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坚持以生产和交易为基础全链条打造,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和行业协会,推动产业链条向前端的研发、设计和后端的维护、培训等环节延伸。要坚持以休闲旅游为引领一体化谋划,依托千里海岸线,整合各类资源,搭建特色载体平台,串珠成链、拢指成拳,形成产业发展整体合力。要坚持以“海洋+”为特色融合化发展,大力发展海洋“新六产”,推动海洋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努力争当海洋经济发展走在前列排头兵。

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规模越来越大,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渔具行业盛会,为全球渔具行业加强交流、共谋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威海渔具产业与涉海休闲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本届渔博会共设16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除了渔具类产品外,还展出各类与钓鱼相关的游艇、服装、帐篷等户外休闲类产品,847家国内外企业参展,50余个国家(地区)的2600多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交易,预计到会参观的人数将突破7.5万人次,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展会还首次设立专门的国际展区,来自韩国水产贸易协会的21家韩国渔具及相关企业集中亮相展览中心A馆2层展区,极大增强了对目标观众的吸引力和展出效果,成为提升渔博会国际影响力的新尝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