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要闻
 
市贸促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31 10:2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月29日上午,市贸促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长、党组书记毕可德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2017年我会全面从严治党、对外经贸合作、商事法律服务、办展出展工作、会展业管理、国际商会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度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毕可德指出,2017年,面对重重困难和复杂形势,我们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畏缩止步,而是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践行新理念,贯彻总基调,和衷共济,想事干事,攻坚克难,创新创业,拓展深化对外交流,提升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水平,优化商事法律服务效能,推进会展业转型发展,各方面的工作都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局面。一是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抓常抓细抓实。二是坚持巩固与拓展并重,对外经贸合作打造新优势。重点组织了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经贸旅游促进活动,赴日本参展并开展一系列经贸促进活动,赴韩国开展贸易促进及展会宣传推介活动3次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精心组织好来访经贸团组的考察和洽谈工作,全年共邀请、接待境外经贸团组32批次精准招商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三是坚持普及与提升并重,商事法律服务不断优化。全年共签发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41200份,签证金额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8%和5.7%。四是坚持做强与做大并重,办展出展工作取得新成效。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渔博会被省商务厅认定为“首批山东省品牌展会”,在第十四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上,又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十佳专业展览会”。积极协助办好首届中国威海国际苹果种植及机械设备展览会、第三届中国(威海)国际商品贸易展览会。五是坚持规范与创新并重,会展行业转型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全市共举办会展活动96项,其中展览28项,专业会议38项,节庆赛事30项。六是坚持固基与扩面并重,国际商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七是坚持教育与防范并重,廉政建设带动机关作风转变。大兴调研之风,3件次调研报告获得市委市政府系统调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毕可德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以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为中心,以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以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双向投资,促进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优化商事法律服务,提升会展业层次为主线,发挥特色优势,抓重点,建平台,促改革,强创新,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毕可德要求,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要讲政治。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有善于讲政治的思维。二要讲大局。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紧盯大局,从全市总体战略中找准我们的方位和工作内容。三要讲创新。每个人都应该成为创新的主体。要通过创新来促创优。四要讲团结。要有一家人的思想,营造一家人的氛围。

    关于2018年重点业务工作,毕可德要求,一要推进多元化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服务全市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实施“百展计划”。组织3次境外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自办展会项目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双向投资推动精准招商。二要推进会展工作转型创新,进一步提升展会品牌和质量。全力提升渔具博览会品牌,认真做好第十一届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和首届2018年(春季)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的组织筹办工作。 进一步加大会展业行业管理力度。加大优质会展活动的引进和培育。加大会展行业扶持力度。抓好会展教育和培训工作。三要推进国际联络重点突破,努力构建国际经贸交流平台用好用活上级资源,打好“请进来”“走出去”主动仗。建立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围绕全市跨境电商等相关重点领域,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为我市企业组织两次培训。四要推进国际商事法律业务创新,提升服务全市外贸企业工作水平积极宣传推广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自贸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贸易成本。完善注册企业的监督与核查、调研等制度,为签证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与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山东调解中心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涉外经贸纠纷调解与经贸摩擦预警应对服务。五要推进国际商会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功能和作用。健全完善组织网络,加快建设一个有实质性内容和鲜明自身特色的商会工作平台。构建系统合作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会员队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毕可德强调,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首先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三个一以贯之”要求。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其次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廉政制度,把廉洁从政贯彻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全程留痕管理。用好监督“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后,要增强服务本领,深化机关自身建设。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和改进周五固定学习日制度,以提升学习效果。大兴调研之风,结合业务工作,带着问题带着项目,开展主题调研。按党建标准化的要求加强支部建设,机关支部要动起来、活起来。严格落实科以下干部考核制度,抓好制度的完善,抓好考核结果的运用。创新工作督导方式,完善每日政务活动通报制度,建立每周工作通报制度。

    毕可德希望全会每名党员每名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因困难而退缩,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创造新业绩,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新跨越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