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中国企业在美获专利数量大增

发布时间:2018-01-22 14:38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过去不到10年间,中国企业在美国获得的专利数量翻了十倍。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一直在努力转型,希望从硅谷的工厂变成研究基地。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发明者共计获得了11241项美国专利,相比2016年同期上涨了28% 。

这些专利让中国首度成为全世界获得美国专利最多的五大国家之一。同时,中国离领先的几个国家还有一定的距离。IFI的数据显示,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在2016年批准了320003项专利,中国企业获得的专利数量占其中的3.5%。

IFI高级分析师拉里·凯迪(Larry Cady)表示:“尽管如此,中国的增长速度依然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曾经最主要的业务就是为国外企业组装产品,但是在最近几年内他们开始开发自己的技术以及自己的品牌和产品。

例如中国著名的计算机与电视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科技集团,去年所获得的专利数比上年增长了63%,在IFI的50大专利获得企业中排在第21位。该公司现在领先于日本的精工爱普生公司,稍稍落后于通用电子,他们的专利数量仅比通用少200个。

京东方副总裁、知识产权与技术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新国表示:“在科技创新领域,美国有着巨大的全球影响力。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在高科技创新以及国际竞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京东方目前正在投资研究新一代的OLED屏幕技术,并且希望能够为苹果等企业提供高分辨率显示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