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习”语沁心正逢时 “修身立业”与君行

发布时间:2018-01-15 08:47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委组织部 邸佳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十九大报告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亦提出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作为共产党人,应当在不同的领域、用不同的方式,践行着共同的信仰,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答卷人”的历史使命。

  筑牢信念“压舱石”,自觉常“修”最初心。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时刻牢记拧紧“总开关”、筑牢“主心骨”,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切实做到补“钙”铸“魂”。要将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修身立德的指南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精品课,任何情况下谨记共产党员这第一身份,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

  管好担当“责任田”,“身”入群众解民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看服务发展的愿望强不强、能力足不足、担当够不够。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正是真刀真枪抓落实抓推进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必须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任务,走出机关、离开桌椅、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融身群众,始终坚持“凡是人民群众需要的,就都是我们应当努力去做的”,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明确责任、推动落实上下“走心”真功夫,切实将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捍卫好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切实在践行宗旨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织严自律“清廉网”,“立”足实际树形象。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这是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铭记的。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法律,作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要守规矩、讲程序。要坚持严以修身,慎言慎行,善于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常鸣“警世钟”、拉紧“警戒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加强日常管理与监督,把好小节关、亲情关、社交关,坚决抵制“潜规则”,提高自身“免疫力”,守正道、行直道、走大道,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炼就过硬“真本领”,成就伟“业”铸辉煌。随着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不同层次不同种类的矛盾和问题,过硬的业务本领是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唯一钥匙。要高度认识到业务知识的重要性,把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增强服务本领作为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努力从业务知识的学习上寻求个人工作能力的突破。要注重基层的锻炼培养,要把最新的理论拿到工作实践中去检验,用实践来推动理论的完善和创新,抓好“上情”与“下情”的有机结合,集思广益、多谋善断。要善于从点面、纵横、内外等角度把握沟通协调的时机、方法,提高协调工作质量,力求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勇敢地“走下去”,真正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以“天下之事必作于细”的态度将自身奉献予祖国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