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建设
 
我会赴福建、广东先进地市寻标对标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1 09:1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贸促会


1113日至17日,市贸促会副会长时永伟率办公室、贸易投资促进部、国际联络部、会展部的工作人员,赴福建、广东两省四城市开展寻标对标考察学习。

与深圳市贸促会领导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学习了泉州市、厦门市、深圳市、东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就加强国际商会建设、服务会员企业,拓展对外交流渠道、促进贸易投资,组展出展以及机关制度建设方面开展对标学习;考察学习了深圳前海管理局跨境电商工业园,就发挥政府职能作用,推动制度创新、完善财税政策体系、创新通关监管模式,着力破解跨境电商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障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开展对标学习,推进威海企业与当地企业商务合作;与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开展了座谈,就组织企业参与威海食品博览会,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双向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观了中国(深圳)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走访了泉州、厦门、东莞部分渔具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外出参展情况,并向企业宣传推介中国威海国际渔具博览会。


与厦门市贸促会领导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外出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差距,又受到了启迪、增强了信心。要对标先进明方向、树信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国际商会的资源优势,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共赢理念,拓宽渠道,建立机制,搭建多双边经贸合作平台。要加大制度创新、手段创新、服务创新的力度,推进国际商会建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利用多种形式助推会员企业走出国门,在投资、贸易、区域合作等广泛领域开拓国际市场,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作好服务。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热心商会建设的优良传统,努力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来团结会员、凝聚人心,获得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以超前的思维、争先的勇气、创新的机制,深化贸促对标达标,力争贸促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